安全管理网

磨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1、启动前先检查润滑装置,联络信号是否可靠,各部件螺栓是否松动,有无影响球磨机运转的障碍物等,水泥入库系统,配料系统准备就绪方可启动,同时通知化验室控制组。
2、正常运转时观察各种压力、温度、震动、电压、电流、润滑油的情况是否正常,有特殊情况主动汇报。
3、气温低时要预先加热,稀油站润滑油,待油温达到35-40℃方可启动油泵磨机稀油站必须先启动低压泵方可启动高压泵,不得单独启动高压泵,磨机启动后20分钟即可关掉高压泵,停磨后高低压泵运转10分钟。
4、长时间停磨后要用千斤将磨顶起,气温0℃以下停磨时要将瓦内水烧尽。
5、除紧急停磨外,计划停磨必须先停喂料10分钟左右方可停磨。
6、开车顺序:库顶收尘器→库顶空气斜槽闸板→库顶空气斜槽风机(是否正常运转)→入库提升机→FU拉链机→主排风机→稀油站→球磨机→冷却水→入磨提升机→库底FU拉链机→电脑配料系统
停车顺序与开车顺序相反
7、主转动和辅助转动切换时务必锁紧螺栓。
8、磨机运转时不准从磨底穿越
9、检修时务必关掉电源,并悬挂“正在检修,禁止全闸”警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