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员工与保全工在设备检修时安全配合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7日

车间员工与保全工在设备检修时安全配合操作规程生产车间的设备出现故障时,车间操作人员需要向主管或班级长上报,填写工作联系单,由保全部负责维修。这确保设备的安全检修,保护人身安全,必须遵守以下操作规程:
        1、当车间的机械、电器、线路等出现故障时,相关人员应在保全工出现的第一时间向保全工说明余妙设备出现故障的部位。
        2、当保全工在维修时,都要在修理的设备及电源控制处挂上“严禁操作,正在维修中”等警示牌子。做到不挂警示牌不能检修的原则。如果没有挂上,生产人员要提示督促挂好警示牌,并做好记录备案,以防发生不测时用于责任依据。
        3、在保全工维修期间,生产车间任何人严禁擅自启动任何开关,特别是电源开关。违反并造成人员的伤、残、死等恶性时件时,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包括刑事责任)。
        4、只有在维修人员许可下,方可撤走警示牌,并做好交接后,才能启用。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责任人承担。
        5、对出现故障的设备,严禁生产车间人员擅自维修,乱拆乱接。以免出现触电、爆炸、轧伤、致死等后果,不按操作规程或擅自违反操作规程者发生的一切后果自负。
        6、对出现故障的设备应按程序反映到相关值班保全工处,如果上述人员不配合(如夜晚睡觉、该来的不来等行为,可以书面形式记下事情经过,上报生产部,由生产来协查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