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球磨机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6日

1、总则

1.1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使安全生产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特制订本规程。
1.2本岗位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化工安全生产禁令”的有关规定。
1.3本规程适用于球磨机岗位操作人员。

2、操作程序

2.1上岗前,严格按厂规定穿戴好安全安全帽、防尘口罩、帆布手套。
2.2严格执行工艺操作规程,设备操作规程。
2.3开机前认真检查设备的零部件是否完整无损,防护装置是否牢固,有无脱落变形,下料口有无其它异物,检查确认正常后将筒体下支撑枕木取下,循环冷却水打开,各种辅机开启正常运行后,方可开机。
2.4运行过程中随时观察各台设备运行电流变化,电收尘器电流,电压是否正常,发现异常立即停机。
2.5运行过程中不能进行加油,紧螺丝,人不能到防护栏杆内进行检查,走动,电收尘变压器防护栏杆内不得进入。
2.6变压器、电抗器做清洁只能在停电后进行并派监护人现场监护。
2.7高压柜合上电源后,禁止将屏的“前、后、上、下”门打开检查和维护。
2.8高压电机运行中若要停机,只能用按钮操作,严禁带负荷拉闸停机,否则会发生电器火灾和爆炸。
2.9设备停机后,必须将“禁止合闸”标识牌挂上,非本岗位人员不准进入高压室。
2.10维护好本岗位所有机械设备及环境的清洁卫生,作好岗位操作记录,交接班时,详细交清本岗位的安全状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