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碎铁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穿戴好工作服、工作鞋、手套、安全帽和防冲击眼镜等防护用品。
  2.检查碎铁机械、电气装置、吊运机械及有其关工具,确保正常可靠。
  3.安装在地面上的碎铁机,应装设牢固的围柱(高度为碎铁机顶高的2/3以上)和隐蔽室。
  4.采用落锤式碎铁机时,工作人员摆铁、拣铁,严禁吊起锤头;废铸件放好后,工作人员必须离开现场并将门关好,进入安全处后,落锤才能进行工作,严禁中途探头。
  5.碎铁机操作人员必须集中精力,注意指挥信号和各种仪表工作状况,以防造成人身和设备事故。
  6.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碎铁机工作现场。
  7.搬运铁块,应至上而下逐层进行,不准从底层抽取,以防铁块滑落伤人。
  8.工作完毕,整理现场和工具。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