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抢险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30日

    第一条:接到调度消防抢险命令后,值班驾驶员应立即向全船宣布消防命令,通知机舱备车,备好消防设备,甲板人员按应急部署分工,接好水龙带,备好灭火器,穿好救生衣及消防衣,准备好主、付消防炮,做好灭火抢救的一切准备工作。
    第二条:明确遇难船船位,着火的具体舱位,查明船上是否载有有毒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
    第三条:明确救助指挥方案,保持与大船和调度的通讯联系。
    第四条:明确驾驶室与机舱的消防联系信号,做到协调一致,机舱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主副机和消防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
    第五条:抢上风位置接近着火船,尽量远离油柜处。油轮或易燃易爆危险品船着火时,应确认无爆炸危险时,再接近。
    第六条:注意观察周围船舶动态和海上漂浮物,以防碰撞和缠摆。
    第七条:密切注意着火船的火势,发现异常,立即报告现场指挥。
    第八条:明确着火性质,按大船船长或现场指挥的指令施放相应的灭火剂,不要盲目施救。
    第九条:为防止本船被引燃应适时打开自卫水帘,万一本船被引燃要用灭火器消防水龙等全力扑救。
    第十条:发现有人员落水,应立即组织救生,注意不要用船尾部接近落水人员,以防桨叶伤人,人员抢救上船后,应采取抢救措施,发现伤势过重伤员应立即报告指挥人员联系抢救。
    第十一条:当火势太大,无法救助时应在其附近保持监视,发现难船即将沉没时,应离开难船,保持安全距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