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的防火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22日

        1、电焊工在操作前要严格检查所用工具(包括电焊机设备、线路设备、电缆线的接点等),使用的工具均应符合标准。
        2、电焊应有单独开关,装在防火、防火的闸箱内,电焊机应设防雨棚。开关箱保险丝的熔量就灰该机的1.5倍。保险丝不准用铜丝或者铁丝代替。
        3、焊割部位必须与氧气瓶、乙瓶及各种易燃物、可燃材料隔离,二瓶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5m,与明火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10m。
        4、电焊机必须有专用接地线直接放在焊件上,接地线不准接在建筑物、机械设备、各种管道、避雷引下线和金属架上借路使用,防止接触火花,造成火灾事故。
        5、电焊机一、二次接线应用线鼻子压接牢固,同时应加装防护罩,防止松动、短路放弧引燃可燃物。
        6、严格执行防火规定和各项防火要求,操作时采取相应的防火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