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食堂燃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燃气灶、天然气管道、天然气阀门定人管理,每天查看使用状况,并登记使用台帐。
2、每天开通天然气时用泡沫水检查每个接口部件是否安全可靠、是否漏气。
3、点炉前,应将鼓风机及油烟机打开,排除烟道及炉内可能泄露的天然气。
4、点燃天然气时,必须先点火后开气阀门,并且要小开阀门,点燃后,再由小往大调整。
5、点火时,如第一次没点着,不要继续点火,必须用鼓风机将残余天然气排除,再重新点火。
6、点燃后正常使用天然气时,不要把阀门开得过大,以防天然气大量流出,不能充分燃烧,造成泄漏及爆炸。
7、用完天然气要关闭好阀门。如长期停炉,要进行吹扫,将天然气吹扫干净,以免漏出天然气,引起爆炸。
8、停止使用燃气时,要先关煤气阀门,后主火阀门及风阀,最后切断电源,以防漏气。
9、每天天然气设备使用完后关好燃气总截门,经检查一切关闭完好,泡沫水确认无漏等异常情况,方可离开。 清洁燃气灶设备时彻底切断天然气源、电源。
10、员工全部离开后由当日值班人员检查全部燃气阀门关闭情况及燃气台帐登记情况。
11、设备及管道发生异常及时找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