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粗加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2日

  1、食品原料粗加工必须在粗加工间(区域)内操作,排水沟出口设置防鼠类侵入的网眼孔径小于6毫米的金属网罩,与外界直接相通的门和可开启的窗应设有易与拆洗且不生锈的防蝇纱网,有效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及其他有害昆虫。
  2、分设肉类、水产类、蔬菜原料加工洗涤区或池,并有明显标志。食品原料的加工和存放要在相应位置进行,不得混放和交叉使用,加工肉类、水产类的操作台、用具和容器与蔬菜分开使用,并要有明显标志。
  3、粗加工前应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发现有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加工和使用。
  4、蔬菜类食品原料要按“一择、二洗、三切”的顺序操作,彻底浸泡清洗干净,做到无泥沙、杂草、烂叶。
  5、肉类、水产品类食品原料的加工要在专用加工洗涤区或池进行。
  6、做到刀不锈、砧板不霉,定位存放,整齐有序,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加工结束后及时清洁地面、水池、加工台、工用具、容器,切菜机、绞肉机等机械设备用后拆开清洗干净以备再次使用。
  7、及时清除垃圾,垃圾桶每日清洗,保持内外清洁卫生。
  8、不得在加工清洗食品原料的水池内清洗拖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