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堂操作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食堂操作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
2、炊事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讲究公共和个人卫生,工作时间不准吸烟,严禁有传染病的人进入食堂。
3、遵守劳动纪律。切菜、磨刀等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笑,防止划、碰、挤、压、砸、割、打、烫、烧伤。
4、往开水里面放东西必须缓慢,不准冲击;用油炸食物时,油温不准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液等,不得过满防止溅出烫伤。两人以上抬搬东西,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5、生熟食物不得混放混用。食用碱和明矾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放在炉灶上或炉灶附近防止误用、误饮。
6、电器设施经常检查保持完好,发现故障及时报修不得私自拆装修理,不得用湿手开关电器,清理电冰箱、电柜、蒸饭箱要切断电源。
7、液化气罐应远离火源或热源;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总阀,随时随地都要留意液化气管线是否有地漏,以免发生危险。
8、清扫厨房卫生时,千万不要在带电状态下用水管冲刷墙体以及电器设备,应保证配电设备在干燥的环境中工作。
9、不要用湿手去触摸电器开关按钮以及插头,设备不用时应切断电源。
10、各冰箱、冰柜应定期作好除霜,但应杜绝用金属利器敲击制冷管上的冰层,注意要清除冷凝器、压缩机、电机周围的异物,使其有良好的通风散热,同时也避残留物招引老鼠咬坏管线。
11、对采购的食品要进行验收,严禁霉变、过期失效和有假冒伪劣的食品原料及配料进入食堂。
12、地面油污要定期清理防止有人滑倒摔伤。
13、食堂内严禁长明灯,长流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