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物流包装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必须熟悉本车间的作业性质和环境情况,了解危险物品的种类,有毒有 害程度及存放使用情况。
2.工作前,检查专用工具是否齐备良好。应清理好安全通道的现场。
3.在清除机器周围的卫生时,不准触及、跨越任何运转设备或传动装置。在清除运转的机器卫生时,应与操作人员取得联系,关车后,方可进行清扫。
4.垃圾和金属肩末,不准任意倾倒,必须倒在指定的场所。
5.人使用车辆送料时,要思想集中、专人指挥、相互配合、步调一致。
6.送料时,不准乱堆乱放,要按照用料单位规定的地点堆放平稳,整齐。 通道保持畅通。
7.搬运刃口、毛刺或涂油的工具及零件,一定要戴手套,放置稳当。货物 不准露出货架。
8.工具、零部件不准放在电器开关附近或压在电线上。
9.不可在光滑或涂油的零部件上行走。所用梯凳,不可有油垢,放置要牢固。
10.堆放毛坯、半成品等物件时,必须要整齐、稳妥,不准堆放过高,高度不准超过1米,以防倒塌伤人。要保持工作位置及周围的清洁和通道畅通。
11.货物堆放距屋顶、墙壁、灯具不得少于50厘米,距屋柱或货垛之间 不得少于20厘米。
12.在协助操作人员做一般工作时应细心谨慎。密切配合、必须经常注意周围环境,以防发生伤害他人或自身事故。
13.送料时,路经生产区域严防碰撞机床及其设备。作业区人员多及拐弯 处时应呼号示意。
14.夜间搬运零件、工具时,应有充分照明,道路畅通。应根据物件重量 和体力强弱进行搬运,以防发生事故。
15.使用机动车辆送料时,严禁超长、超高、超重。驾驶员必须是经过培训考核并持有驾驶证者。
16.工作完毕后,应将使用的工具检查清理好并放在规定的地方。
17.在吊运机器或已装箱机器时,钢丝绳要套紧、套牢,不得搭角。起吊要平稳,在吊运有尖锐棱角的物件时,必须用衬垫加以保护,以防钢丝绳或绳子 损坏或断裂。
18.注意朝天圆钉,有圆钉的木料禁止乱扔。场地要经常打扫,清除铁钉、碎木头等杂物,保持场地整洁和道路畅通。
19.使用的各种大小榔头手柄要装牢固,防止滑出伤人。
20.吊运时,不得超重。严禁在吊物上站人和吊物下站人。
21.在工作场内严禁烟火和各种火炉。工作场内不得电焊,确实需要 时,需要有专人监护。离人时,必须检查电源是否断开。
22.在使用各种机械设备时,应严格遵守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23.登高作业时应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