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理线搬运、辅助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8日

1、工作前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检查钢丝绳、吊链等吊具是否有断裂现象;大锤、铁锨是否有松动;推车、自行轮胎是否有气;挡板要齐全,以防发生意外伤人。
  2、装卸、搬运工件前,首先明确所搬运工作物重量、体积、性质,根据情况确定安全操作方法,不准盲目蛮干。
  3、吊运铸件、料斗等生产材料物品时,应挂牢,且摆放整齐,不准超高。
  4、装卸车时必须先将车轮定位住。装车先装大件,卸车先卸小件,前后要平衡。较大物件要用绳封车。小件物品不超出车挡板,以防掉落。
  5、搬运有毒、腐蚀、易爆物品必须有可靠的安全措施,严禁肩扛、背、抱。
  6、搬运气瓶时,必须拧紧安全帽,瓶头必须朝向一方;轻装、轻卸,防止震动。严禁摔、扔、碰、撞。易燃易爆和剧毒腐蚀物品严禁同车混装,并严禁烟火。
  7、多人抬搬工件时,要有一人指挥,发出口令,齐抬齐放。
  8、乘车搬运时,严禁客货混装或坐在车挡板、铲车油箱等部位,以免摔下。
  9、车辆进入车间倒车时,必须有人指挥;严禁倒车时卸车,以防挤伤。
  10、按照车间生产要求,做好前方生产准备工作,工作中严禁睡觉、打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