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处理车间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本标准规定了污水车间生产过程中中和岗位、浓缩岗位、压滤岗位、石灰乳岗位、泵房岗位的正常运行和安全操作。
一、 中和岗位
打至石灰乳投加桶,再启动搅拌系统,打开石灰乳阀门和均化池污水阀门,查看搅拌系统是否按顺时针方向和规定转速正常运行,并将混合池PH值调至9—10操作,并做好记录情况。待清水上溢流槽时取水样送化验室分析,并保证上清水内Cu<1㎎/L、Pb<1㎎/L、Zn<5㎎/L、Cd<0.1㎎/L、As<0.5㎎/L的排放标准。
二、浓缩岗位
中和岗位开机后,当3#反应池内泥浆进入斜板沉淀池内时分别打开1#至8#排泥阀,同时开启返回至混合池加强沉清分离,使多余部分泥浆打入浓缩池,使液固分离,并监测上清水合格情况。
二、 压滤岗位
当浓缩池液位达到1.2m时,打开浓缩池底流排泥阀使泥浆至泥浆槽,使泥浆流至泥浆槽,使压滤机顶紧打开进口阀和压滤泵出口阀启动泵,压滤过程中发现喷浆应做好标记。待压滤机达到饱和状态时拆机,检查板块和滤布情况并及时处理。
三、 石灰乳制备岗位
当石灰推至平台后,先用清水冲淋,使石灰乳发散后铲至石灰池发酵。在石灰池内逐步搅拌,使石灰乳达到乳汁状态后,打开石灰池出口阀门,开动分集机,使渣乳分离,流至桶内,并随时观察分级运转情况,和油箱情况。
四、 泵房岗位
当污水流至沉淀池后液位到达2m时,通知中和岗位,并做好开机准备,打开污水泵出口进口阀启动污水泵,将污水打至均化池,当均化池液位达到1.2m时正式通知石灰乳岗位和中和岗位开机,开机后做好污水泵,泥浆泵的开停时间和运转记录,并观察泵的运转情况和油箱情况。
五、 泵房岗位
当污水流至沉淀池后液位达到2m时,通知中和岗位,并做好开机准备,打开污水泵出口进口阀启动污水泵,将污水打至均化池,当均化池液位达到1.2m时正式通知石灰乳岗位和中和岗位开机,开机后做好污水泵,泥浆泵的开停时间和运转记录,并观察泵的运转情况。
六、 备注
1、上班工人必须按照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进行正确操作
2、上班期间必须穿工作服和劳动防护用品。
3、上班期间不准穿高跟鞋,不许串岗、闲谈、睡岗喝酒。
4、变频器停止后5分钟方可重新启动和接近,并随时做好观察记录。
5、下班前30分钟打扫好车间卫生,给下班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交班时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