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桶装货物储存工序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2日
一、岗位任务
罐装好的桶装货物经检验合格后放至相应区域内进行销售。
二、工艺流程
仓库根据库存实施备货,确保三至五天的销量,由质检员检验合格后,按仓库库存规定,放置特定区域内,见销售发货单后进行发货。
三、工艺指标
原料工序工艺指标表

 

工序控制指标
数量
备注
机械杂质
符合国标
根据产品性质,按国标进行包装,从质量、数量上严格控制,达到国家标准,严格执行桶装储存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人员的相关指导。
空桶质量
符合国标
产品质量
优级无污染
产品数量
符合国标
差错率
 
四、管理范围
本岗位管辖范围包括库区内所有库存货物和各种国标型包装物,以及建筑物等。
备料工序设备一览表

 

设备名称
单位
数量
推桶车
2
倒桶车
1
开通器
10
 
五、库存货物操作规程
1、库区的检查和准备
1)根据实际库存量,结合日常销售综合值进行备货,保证有3-5天的货物量。
2)根据货物销量来确定补给桶数,并及时向物资部汇报订货事宜。
2、备货
核对账本、库存,结合销量,提出进货最佳量为参考值,上报物资部,保证不断货。
3、货物入库
1)见单后,认真核对品名、数量是否相符。
2)按吨位进行货物摆放,遵守“先进先出”的原则。
3)整齐、规范地摆放在指定区域。
4、停止入库
1)手续不全。
2)单货不符。
3)产品质量不合格。
六、接触有关资料的危险性
化学品具有高度易燃、易挥发性,而且有易氧化性。在货物摆放时,要重点注意物品之间的相互理化反应,熟悉掌握各物品的物理和化学特性,禁止将相互抵触的货物放在一起,禁止氧化剂、还原剂和其他货物摆放,以免造成火灾和人身伤害。
七、操作要点
1、货物要根据其品名、性质分类摆放,严禁混放、乱放。
2、氧化剂、还原剂单独摆放。
3、操作时要轻搬轻放,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4、为确保产品质量,坚持专桶专管专用。
5、加强日常检查,发现有跑冒滴漏立即处理。温度偏高、湿度偏低时立即洒水增湿降温。气味较重时应打开所有通道口进行全方位通风,降低高浓度的含量,并检查原因。
6、切实做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同时更应该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