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勤人员登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7日

为确保外勤人员外出工作期间登高的人身安全,根据公司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一、凡不适于登高的外勤人员禁止登高。在登高前如有身体不适,外勤人员要及时提出,以防意外发生。
        二、登高前,仔细听取或查看相关方安全注意事项或现场安全教育,按规定防护用品要穿戴整齐,戴好安全帽,穿好防滑鞋,系好符合安全标准的安全带,并应将保险带系在坚固的金属结构架上,不准系在活动物体上,并注意上下呼应。另外,对登高所用的安全用具和登高用具(如安全帽、安全带、梯子、跳板、防护板、安全网等)安全性可靠性进行检查,严禁冒险行事。
        三、登高过程中,所用工具、材料等必须装入工具袋(包)。上下时手中不得拿物体,并必须按指定的路线上下,不得在高空投掷材料或工具等物。工作完毕及时将工具或其他用具清理干净,以防落下伤人。
        四、严禁在高空无遮拦处休息,防止坠落。
        五、登高作业现场,写有“闲人免进”、“禁止通行”等警告牌的禁止进入。
        六、在夏季高温登高,应做好防暑降温,防止中暑晕倒事故发 
        生。
        七、在易燃、易爆及有毒气体的厂房或塔罐顶部应有专人监护。
        八、用梯子登高时,梯子不得缺层,顶端应可靠固定,梯脚要包扎防滑材料,梯下要有人监护,梯子的斜度以60度为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