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声波清洗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7日

  12. 不允许擅自拆开机器。

  13. 对有加热装置的清洗机在清洗完毕后,必须先关闭加热器待清洗液冷却后再放空清洗液。

  14. 设备采用不燃性洗净剂,设备的使用在必需确保远离有易燃易爆物质的场合,特殊情况下必需采用某些物质时,应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15. 使用时必需确保槽中注入足量的洗净液。

  16. 电气控制箱及相关电气组件等不要溅入水,并远离水蒸汽、腐蚀性气体、粉尘等。

  17. 工作时请勿打开机壳,以免在无防护条件下作业;

  18.  设备长期不用时,请放出洗净液,干燥内槽及表面后用薄膜保护好。

  注意事项

  1. 保持设备工作场所的通风、干燥、洁净。

  2. 洗净液过于肮脏时应及时处理,定期清理清洗槽、贮液槽内污垢,保持洗净槽内及外观的洁净,可提高洗净槽的耐用性。

  3. 电气控制箱及设备通风口远离水蒸汽、腐蚀性气体、粉尘,定期用压缩空气清理附着的灰尘;

  4. 定期测试设备的绝缘性能,对于易老化电气组件定期检查,检查接地线,确保设备良好接地此项目须由具有专业经验的电工进行。

  5. 定期测试电源,确认符合设备的电源电压要求,避开在过高或过低的不稳定电源下长期工作。

  6. 带有过滤装置的设备,定期更换过滤芯。

  7. 带有传动机构的,应按要求定期加注黄油、机油等润滑剂,定期更换减速机齿轮油,确保运动机件在良好润滑条件下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