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塑料压制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检查油泵,压床运转是否正常,联锁装置是否有效。如发现有不正常现象,应排除故障后,方可使用。
  2.使用压床时严禁手、头伸入两平板之间。
  3.装模具和卸模,须将压床停止运转后,方可进行。
  4.压床停歇时,须切断电源和油泵开关,并保持两平板合拢,不允许处于加压状态。
  5.空模预热时不允许加压。
  6.压模工作时,需放在压床电热板的中心位置。压模面积小于电热板1/4时,应将模具上下各加放铁板一块,防止电热板及模具压坏变形。
  7.模具工作时所需要的压力,应符合工艺规定,不得任意增加或降低。
  8.压床电热板上除放生产模具外,其它物件一律禁止放入。
  9.装模、启开模具时,应戴上手套。
  10.经常检查电路绝缘、接地线是否良好,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修理,以防触电。
  11.工作时应开动抽烟排毒装置,工作结束后立即关、闭。
  12.在清扫、检修、调整及工作结束时应切断总电闸,关闭气路,放出余气。
  13.工作完毕应做好清洁工作。对压床运转部位及油眼应按规定加润滑油,保持机床运转正常。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