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由锻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应遵守一般锻工安全操作规程。
  2.钳口必须与锻件被夹持部位形状相适合,保持夹紧牢固。拔长较大的锻件时,钳柄末端应套紧钳箍,以防工件飞出伤人。
  3.操作时,钳夹工件应平放在砧子中心,任何工序的首锤都应轻击,需斜锻时,必须选好着力点,使用操作机时,不准在操作机运转、变位过程中锤击。锻打过程中,严禁往砧面上塞放垫铁或进行测量,需待锤头平稳提升后,方可进行。
  4.剁料或冲孔时,应将剁刀及冲子上的油和水擦干,剁刀必须拿正。剁切深度较大时,只准加平整的垫铁,禁止加楔形垫铁。当快切断时,掌刀者应指挥司锤工轻击。在料头飞出方向不准站人。
  5.从垫模中脱出工件或从工件中脱出冲子时,必须使用平整的圆垫,不准使用异形料头代替圆垫。
  6.在测量工件时,司锤者的脚应离开脚踏开关,以防误踏开关造成事故。
  7.工作中应经常检查有无漏气,热工件应放在指定地位,不准用脚推挡热锻件,以防烫伤。
  8.用胎模锻造时,应先检查模具有无裂纹;模具应预热,待胎模放置在砧座中心,上、下模对准后,方可锤击。不准锤击空腔模具。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