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可控硅整流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可控硅整流室内变压器、交流滤波器、整流柜及高压盘等应视为带380V的高压,其四周必须垫有绝缘橡胶垫,以保人身安全。
2.可控硅整流柜内的交流过压吸收装置、硅元件和快速熔断器等送电时都带有较高的电压,在运行中严禁用手触碰,以防触电。
3.在测量和检查主回路有关元件电压和控制板触发脉冲时,必须有两个人,小心谨慎从事。
4.当某个整流元件烧坏或快速熔断器熔断时,必须停电后更换。
5.在对整流室的巡视中,禁止进行任何修理工作。
6.巡视中若发现异常现象或故障时,应及时处理,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和电气点检员或电气维修人员。
7.整流室巡视完后,必须关窗并上锁,钥匙放在值班室内规定的地方。
8.对电积铜用整流器,在进行检修前还应将其4个直流母线刀开关全部操作运行至“断开”位置方可进行下一步检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