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熟悉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具备必要的电工知识,按规定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2、上岗时必须有电工作业操作证,
3、负责选厂各种电器设备的维护和故障排除,保证全厂用电和电器设备、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转,并填写运行记录。
4、掌握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当发生异常情况威胁生产时,应采取紧急处理措施及时向领导汇报。
5、负责全厂电器设备的巡检、点检、保养与维修工作。
6、 及时正确地填写交接班记录及各种台帐。
7、 严格遵守并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8、做好电器设备的修旧利废工作。
9、负责公司的停、送电工作;保证生产的正常用电与电器设施的正常运行。
10、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11、操作者应遵守机械加工通用安全操作规程,熟悉本单位的电气线路和设备特点及其使用情况。
12、电气工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对患有高血压、精神分裂症者不得操作,每班不得少于二人。
13、电气工作人员,禁止使用通心螺丝刀、无绝缘把的钳子、钢卷尺。
14、使用试电笔时,不准超出允许使用电压范围。
15、在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为急救触电者可以不经上级许可拉开有关开关。
16、电工必须熟知触电急救常识。
17、工作前准备:
(1)工作前必须检查周围环境,看是否有影响作业的障碍物,若有必须及时移开。
(2)工作前必须检查工具绝缘是否良好,并要合理使用工具.
(3)工作前需首先检查现场的安全情况,保证安全作业。
运行中操作:
(1) 在作业时不管设备有没有电都要认为设备带电。
(2) 作业时应设专人监护,在工作的设备上应在拉开的开关上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标示牌。
(3)必须使用绝缘良好的绝缘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