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配间现场操作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9日

一.目的
保证高压配电房设备操作的安全性和正确性,保障设备完好。
适用范围
高压配电房配电设备的操作,各项目可根据本管辖区的实际情况编制详细的操作规程。
操作程序:
.高压开关柜的操作流程
操作前必须做好安全技术措施(停电、验电、悬挂标示牌、安装防护遮栏。)
必须由两人进行,1人填写工作票,确定操作,1人现场操作。
手动操作方式:
高压运行电工按所需送电往每段母线上,此时,母联开关必须分闸。如其中一路进线失压或缺电时,即延时跳闸,高压运行电工可选择退出其中失压的进线开关,再合闸母联开关,送电往母线上恢复供电。
当进线电源正常时,可选择自动操作,如有失压或缺电时,即先延时跳闸,再自动合闸高压母联开关,恢复供电;但当进线恢复正常供电时,母线开关需由值班人员选择手动操作,并先断开母联开关,再合进线开关,恢复电源正常供电。
事故处理:
过流故障:若线路发生过流时(包括过流,及速断),该线路开关小车即自动跳闸,在仪表屏上故障指示会亮灯。值班人员必须了解故障原因,将故障清除,然后手动复位按钮。
接地故障:指示及处理程序与过流故障相同。
变压器温升故障:指示及处理程序与过流故障相同。
失压跳闸故障:指示及处理程序与过流故障相同。
2.3.相关记录:填写倒闸操作票

二.倒闸操作方式
停电:
1.断开油开关(真空开关)
2.断开下隔离开关
3.断开上隔离开关
送电:
1.合上上隔离开关
2.合上下隔离开关
3.合上油开关(真空开关)
停电后需接携带型接地线才来线路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