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器试验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试验时,必须严格遵守现行的试验规程和试验工作安全规程的各项规定,不准擅自更改规程规定的数据。
2、试验前,试验负责人必须向全体人员详细交待试验任务和安全措施,试验时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所有人员都必须听从试验负责人的,不许擅自操作和试验。
3、试验开始前的全部接线应有专人负责,接线时应先将连接仪表线全部接起,最后搭接电源,在接电源时,应先查明电压,合闸时大声通知在场工作人员,注意调压器及开关把手位置。
4、作绝缘试验时,试品必须首先擦拭其有关绝缘表面,并检查其外部情况后方可进行。
5、设备、线路试验,必须停电进行,在试验前必须严格遵守停送电制度。并做好验电、放电、接地短路工作。试验场所及被试品有可能造成危险者,都要设专人看守并设上警戒网。
6、大容量的电气设备,必须经过充分放电,方可触及其导电部分。
7、试验开始前,应有专人详细记录试品的铭牌数据,试验工作条件,并验明有关规程标准换算必要的数据。
8、全部操作,均由试验负责人统一指挥,试验时,不准说笑、打闹和抽烟。
9、试验中发现异常时,应立即通知试验负责人,决定是否停止试验,未查明原因前,不准冒险试验。
10、高压电源与停电试验试品部分,严禁只隔一个开关工作,必须有明显的两个断开点。
11、带电的高压互感器,二次不准短路,电流互感器二次不准开路,且其火线二次均不应接地。
12、在试验结束后,需拆除试验接线时,应先拆除电源线。
13、试验完的设备应恢复其安装原位,不得任意变动,并需按照停电制度恢复送电。
14、当工作结束后,应检查清仪表、设备、工具是否完好齐全,并妥善收置。
15、当操作人员发现触电和明显的危及人身,设备安全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止试验,并进行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