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风机房停送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配电室50#柜为进线柜、51#柜为PT柜、53#柜为变压器柜、54#为1号40M3空压机开关柜、55#柜为3号40M3空压机开关柜。
1、合闸送电操作顺序:
①合上50#进线柜下刀闸,合上上刀闸,合上断路器,上母线带电。
②若1#40M3空压机启动时,先合上上刀闸,再合上油断路器,然后按下启动按钮,则1#40M3空压机启动。(3#40M3空压机启动操作方法同上)
③合上53#变压器柜上、下刀闸,合上断路器,变压器带电,合上低压总柜断路器
低压二次回路带电。
2、拉闸停电操作顺序:
先停止压风机的运行,切除二次一切负荷,断开二次进线总柜,断开变压器柜,断开一次进线总柜。
3、操作人员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拉,站在绝缘垫上。拉闸操作必须按照开关、负荷侧刀闸,母线侧刀闸顺序依次操作,送电合闸的顺序与此相反,严防带负荷拉合刀闸。
4、停送电、开停机操作必须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5、电气设备停电后,要悬挂警示牌“禁止合闸”,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移动和拆除遮拦、接地线和标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