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焊工职业危害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一)职业危害因素
在焊接、切割工件过程中,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主要有电焊尘、锰尘、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紫外线等。对人体的危害,可造成电焊工尘肺、电光性眼炎、慢性锰中毒。
(二)操作规程
1、施工人员持证上岗,施工前排查隐患,对出现影响施工安全的隐患及时处理。
2、准备工作要认真仔细,气管、钢瓶、减压阀、电焊机和焊把处于完好状态。
3、防护用具穿戴整齐,消防器材(灭火器、水管、防火沙)准备齐全,氧气、乙炔瓶间距不得小于10m。
4、电焊机接火时,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严禁带电作业。
5、结束任务,关掉电源、阀门,清理施工现场杂物,施工地点不得留有火源。
(三)防护措施
1、正确配戴使用焊接面罩、焊接护目镜、焊工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2、定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参加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掌握防护技能。
3、一旦发生事故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