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绝缘子压接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使用前注意事项
        1.1操作员必须经专业培训,能了解掌握此设备的性能、操作方法、日常保养等,其余人员不能随意使用
        1.2工作之前检查设备周围卫生,确保设备控制台及设备上无影响生产秩序的杂物。
        1.3检查确保油路无漏油,锥套内摸黄油保养,确保模具型号与将要压接的产品相匹配,如模具不符要及时更换,更换时按1-8顺序号顺时针安装。且确保安装的模具外圆与设备八瓣内圆相符。
        2、压接参数的设定
        2.1根据产品的不同其压接参数确定的要求也不同,各自都有相关的文件约束。详细见各文件。
        2.2每此生产时由工艺员先设定参照压力首三件生产,首三件生产完后交由质检进行相关的试验,试验完成合格后由质检、技术、生产三方共同签署压接参数确定文件,后生产方可批量生产,设备参数只允许工艺员更改编写,其他人员不能随意更改。
        3、生产过程中注意事项
        3.1生产工艺员根据产品的工艺要求调整此产品的压接定位,压接定位有好多方式但无论哪种方式操作员都应顶紧工件使定位起到相应的作用。
        3.2操作员在生产过程中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产品放好,定位后,两手拖住产品尽量使其水平,顶紧工件,此时“手/自”旋拧开关掰到自动位置,用脚踩下压接开关,此时油泵做动力源,通过主油缸,推动八瓣前进,在锥套内实现斜面加压,先是预压找正,然后加压到设定的压力,设定到时后电磁换向将八瓣拉回到设定位置。在此过程中操作员一定要注意:1、工件没有放好没有定位好严禁压接,防止压接位置有变影响产品质量或者有损伤模具的危险。2、手一定要远离压接范围严禁将手伸到模具里调整工件。
        3.3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记录报警情况,显示破坏的产品一定要单独存放并及时汇报车间主任,分析原因排查故障。
        3.4操作员要仔细听压接时的异响,如果有异响发生但设备未显示破坏的情况时一定将本产品单独标记并及时汇报车间主任,分析原因排除故障。
        3.5在生产过程中的产品摆放要遵守产品工艺规程制度,保持良好的生产秩序。
        3.6如遇异常情况应立即拍下急停开关,及时汇报车间主任,分析原因排除故障,不得隐瞒或私自处理。
        3.7在生产过程中要不定时的中检产品质量做好质量安全。
        3.8锥套与八瓣磨合处及模具间要不定时的加摸黄油保证其润滑。
        4、生产任务完成后注意事项
        4.1生产任务完成后关闭油泵、关闭设备电源、关闭总电源。
        4.2将所用的工具、工装等存放到指定位置、清理设备及设备周围卫生,进行设备日常保养。
        4.3将控制台用专用护罩套住防尘。
        4.4将生产的产品周转到下一工序填写计件统计单。
        4.5仔细填写设备使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