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链板输送贯通电阻炉调质线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工作前应准备好工具。检查炉内有无障碍物或其它无关物件。遵守一般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2.通知值班电工送电,锅炉房送气,水泵房送水。合闸后空运转检查链板输送装置及其它装置是否运转正常。
  3.调质线起动设备升温和生产时,必须把前炉门调正距工件顶端20~30毫米。
  4.按升温曲线升温,并定准工艺温度。送电升温后,回火炉风机开始转动。
  5.调质线通电升温至300℃时,开动输送链进行空运转。淬火炉主动轴开始通水冷却。
  6.炉温升至规定的温度后,方可装料生产。
  7.生产中要经常监视加热炉的电表指示,要保持油水槽、正火冷却室等正常完好,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停电,通知有关部门修理。
  8.盘装量要按规定,料堆不得超宽超高,装料时要摆放好,避免炉内翻盘或掉下零件。
  9.停炉时,待炉内零件全部出炉后通知值班电工切断电源。
  10.回火炉待温度降至300℃可停止风机转动,再把控制柜电闸拉掉,关好水、油、气阀门。
  11.炉膛检修时,必须切断总电源,并挂上“正在检修、严禁合闸”的警示牌。炉外应派专人守炉。检修完毕才可撤离。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