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加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一) 进站及停车检查
1) 引导LNG汽车进站、停在指定地点。
2) 要求并确认司机断电、拉手刹、关闭汽车发动机、拔钥匙,同时要求司机离开驾驶室并将汽车钥匙交到加气工手中。
3) LNG汽车车载瓶检查内容:
a) 车载瓶回气装置的完整性。
b) 车载瓶压力表读数。
c) 车载瓶外观无异常。
(二)加注准备
1) 连接加气机和车载瓶的静电接地线。
2) 观察车载瓶压力:如果车载瓶压力超过0.8MPa,将加气机回气枪与车载瓶的回气管接口连接,打开车载瓶放空阀进行回气操作,车载瓶压力降至0.8MPa后,关闭车载瓶放空阀。
3) 吹扫加气枪口和车载瓶充装口(加气枪口积水吹净,车载瓶充装口上的灰尘擦拭清洁为宜):用加气机上的吹扫抢对加气枪口及车载瓶的充装口进行吹扫,并检查接口密封面是否完好。
(三)加注
1) 根据加气机显示屏提示,决定是否需要对管路进行预冷,如不需预冷或        预冷结束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2) 将加气枪口与车载瓶充装口连接。
3) 按下加气机上的“启动”按钮,系统自动开始对车载瓶加气。
4)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加注过程结束:点动加气机“停止”按钮;达到预设金额或公斤数;车载瓶充满。
5) 拔下回气枪,卸下加气枪;卸下枪头后用吹扫抢吹扫加气枪,回气枪及枪座,防止堵塞。
6) 收起回气枪及加气枪,断开接地线,盖好车载瓶加气口及回气口。
7) 读取计量显示屏上加气量及显示金额,并做好相应记录,将汽车钥匙还给司机并指挥加气车辆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