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化站LNG杜瓦瓶充装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加气(充装)前准备工作,经充装前检查合格并填写LNG加气站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
    2.充装操作前准备
    2.1 当加气枪所属管道的温度高于设定温度值时,加气机的“加气”按钮指示灯熄灭,则加气前必须进行枪预冷。
    2.2当加气枪须预冷时,先吹扫加气枪和加气枪座,并对接。
    2.3检查管路中的阀门状态。
    2.4按下控制盘上“预冷”按钮,首先对LNG潜液泵进行预冷,待泵池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LNG潜液泵预冷完毕,自控系统开始进行加气枪预冷;当加气枪预冷条件满足后,泵停止,同时点亮加气机“加气”指示灯,系统返回待机模式。
     2.5加气(充装)操作前条件准备完成。
     3.加气(充装)操作
     3.1装载LNG气瓶的车到站后引导车辆按指定位置停好。
     3.2检查车辆是否停稳、熄火,司乘人员是否已离车等候。
     3.3卸下LNG气瓶,按规定位置安放,对每只气瓶进行充装前的检查与称重,并填写好气瓶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表和充装记录表。
     3.4将气瓶的进液口、气体排放口分别与对应接口进行接连。
     3.5接好静电接地线,分别对接头的加气接口、回气接口和加气枪、回气枪进行吹扫。
     3.6接好加气枪和回气枪后,打开气瓶的进液阀、气相排放阀对气瓶压力进行排放,直至充装完毕后才能关闭进液阀、气相排放阀。
     3.7将系统设定为定量加气模式,按下加气机面板上的“加气”按钮,系统提示输入加气重量,输入预定加气量并按确认,系统进入加气(充装)状态;当达到预设重量时系统自动停止加气,返回待机模式。
    3.8记录充装后车载瓶的充装重量、压力,待气瓶与连接软管化霜后关闭气瓶进液阀与气相排放阀。
    3.9收回静电接地线、加气枪、回气枪,完成本次加气(充装)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