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限空间检修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为规范员工在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操作行为,杜绝人为责任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的财产安全,确保生产正常有序开展。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和公司相关安全管理规定,特制定有限空间检修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一、必须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凡要进入有限空间危险作业场所作业,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先进行通风,在测定其含氧、有害气体的浓度,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进入。在未准确测定氧气浓度、有害气体浓度前,禁止进入该作业场所。
二、至少4人同时作业,1人操作,2人监护,1人监测有毒有害气体。
三、检查气体监测仪及其他防护用品是否正常,并在井口3~5米处设安全警示标志。
四、打开井口盖板将其放置于安全位置,并强制通风1小时以上。
五、使用气体检测仪对井内上、中、下三个位置进行监测,且每个位置检测时间均不少于三分钟,经检测合格后方可下井作业。作业中断超过30min,作业人员再次进入有限空间前,应重新通风、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
六、作业人员必须穿戴好必须的安全防护用品。
七、监护人员在整个作业过程中必须不间断对井内有毒气体进行监测,如发现超标,必须立刻通知作业人员撤离。
八、井下作业人员感觉不适或出现其它危险情况时,应立即将其移出井外实施抢救或呼叫救援。
九、作业完成后,应将所有工具、材料及设备移出作业区。
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切实做到:禁止违章指挥,禁止不安全的人员上岗操作,禁止员工在不安全的岗位上操作,禁止员工在无安全保障的现场作业。
十一、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危险作业场所作业前和离开时,应准确清点人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