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氩气气瓶瓶内残气鉴定处理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5日

1、化验员用容量为50g的洗耳球,逐只对经检查员检查合格待充装的气瓶抽取气样,在非生产现场向点燃的蚊香缓缓排气,根据下列特性确定瓶内气体类别:
⑴ 当洗耳球向点燃的蚊香排气时,蚊香燃烧加剧,并发出耀眼光亮者为氧气。
⑵ 当洗耳球向点燃的蚊香排气时,蚊香随即熄灭者,为氩气。
2、根据鉴定的气体类别,与气瓶制造钢印标记、颜色标记和警示标签进行比对。若比对结果一致,应分别存放于相应待充装区。否则,应送往检验单位处理。
3、残气鉴定中应注意事项:
⑴ 不允许用点燃的蚊香对气瓶直接检验。
⑵化验员应戴好手套,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握洗耳球,球底不可正对手心。
⑶ 对无余压的气瓶取气样时,连续排、吸应不少于两次。
⑷ 向点燃的蚊香排气时应缓慢,不可太快,以免蚊香熄灭。若在检验中发生蚊香熄灭现象,应重新取气样复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