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炉炉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禁止用潮湿的渣板、取样勺进行试渣和取样,禁止用水份过大的石英石压渣。
2、出铜后(进第一包冰铜、铜过吹进冰铜还原等),必须在三层操作平台指挥吊车缓慢加入。
3、渣包、粗铜包不准放得过满,熔体面离包子口不得低于200毫米。不得用大包子装粗铜。
4、装冰铜、开停风、摇炉、放渣、倒铜等作业前,必须确认炉前无行人、车辆等,并确认空包已放好。
5、开风时,确认“送风阀开”指示灯亮,送风压力>0.08Mpa,风口初压>0.05Mpa后,方能倾转炉体进入吹炼位置。
6、停风时,确认风口离开熔体,送风机缓慢减速后,方可关闭风阀。
7、风口取样要使用专用钢钎,严禁用空心管材;不得在炉后烟罩正下方取样。
8、停风和摇炉作业时,送风控制系统必须由“自动”切换成“手动”。
9、操作炉子的联锁开关必须置“作业”侧,检修炉子的联锁开关必须置“修炉”侧。
10、操作过程中,不许切断交流电源。
11、确认液面角和倒铜、放渣操作时,须缓慢、平稳地转动炉体,防止熔体倒灌风口或倒出底渣、白冰铜。
12、清理风口前,先确认底渣量及其凝固状况。
13、开、停风等重要作业,必须要有人监护,严防误操作。
14、处理故障时,将机侧操作开关置“手动”侧,严防设备自动运转。
15、转炉进入作业状态前,必须确认三台炉子送风阀联锁开关均在“有”侧;检修炉子时,送风阀旁道阀必须打开。
16、炉口清理机使用完毕,必须停在指定的安全位置。炉前区域严禁放置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