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油系统(含阳极炉)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重油管道必须有蒸汽伴管保温,以防堵塞或冻结。
2、过滤器前后的压差保持在0.03~0.05Mpa;超过则及时清扫过滤器。
3、重油泵的前后要保持1.5Mpa左右的压差,以免发热。
4、重油泵严防空转,并不得长时间用重油泵输送柴油。
5、重油阀门除有调节作用的(含自动和手动)外,应保持全开或全闭,不得长时间的半开半闭。
6、油路上的备用设备如油泵、过滤器等,每周更替一次或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更替周期。
7、重油系统运转前后(尤其是长期停炉),必须用柴油切换清洗,包括常用管道和旁通管道、运行设备和备用设备。
8、重油喷嘴在点火前、熄火后,要用压缩风吹扫5分钟以上,以防引起可燃性气体爆炸。
9、重油的空燃比,至少不低于1:8,通常为1:10。
10、重油泵入口油温上限控制在140℃,超过时将保温蒸汽阀关小降温。
11、拆卸泵、过滤器、管道及打开排空阀、排污阀时,先将温度和压力降低,以防高温重油喷出伤人。
12、通冷却水的泵体,冬季不使用时,应注意保温和排尽冷却水,防止泵体冻裂。
13、泵的轴承温度要保持在环境温度(40℃)以下,夏季不超过70℃。
14、非本岗位操作人员,任何人不得擅自动阀。
15、重油系统的周围,尤其是油罐的周围区域,严禁烟火;检修需动火时,须开具动火证,落实防火措施后,方可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