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意外火灾事件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4日
1、在工作中,一旦发生电路着火,现场人员必须迅速切断电源,并用干粉灭火器对准着火点根部,拔掉保险,按下加压阀(即把手)喷射灭火。
2、在工作中,一旦发生油锅着火,现场人员必须迅速关掉天然气、煤气、油路阀门,并用灭火毯、灭火盖,隔绝空气。如果火势过大,马上用干粉灭火器对准着火点,拔掉保险,按下加压阀(即把手)喷射干粉灭火。同时上报店经理和行政总厨。
3、在工作中,一旦发生大火,现有消防器材无法灭火时,应迅速撤离厨房。如果现场有浓烟,应用附近的湿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体的高度,迅速判断逃生安全门的位置,离开厨房。
4、灭火毯应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灭火器要做到人人都会使用。
5、灶台用火时,需专人盯守,禁止离开。
6、厨房备有药箱,里面应有常用药品,如:獾油、烫伤膏、医用双氧水、云南白药、邦迪创口贴、医用纱布等。
7、药箱由每班工会专员监管。
8、遇有轻的烫伤者,用獾油或烫伤膏适量涂在伤口;遇有烫伤严重者,用药品处理伤口的同时,迅速上报总经理及行政总厨,同时由厨师长陪同到医院治疗。
意外人身器械伤害处置
1、遇有轻的刀伤者,先用医用双氧水擦拭,然后在伤口处洒上适量的云南白药,用邦迪创口贴或医用纱布包扎。如严重者,用药品处理伤口的同时,迅速上报总经理及行政总厨,同时由厨师长陪同到医院治疗。
2、在使用厨房的各种机械时,如果发生意外,在附近的人员应迅速切断电源,并马上救治受伤人员,厨师长应马上给120、999打电话,并上报店经理和行政总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