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碱煮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操作者应熟悉碱煮槽中各管路、开关的作用和碱煮操序等。
2.注意观察碱煮槽内溶液沸腾的情况,当碱液沸腾后则应将开关小,随时调节开关以使碱液工作温度处于平稳的沸腾状态。
3. 加火碱时一般应放进吊篮框后,在未加煮首加入,若碱煮过程中需要加碱,则要关闭各路进气开关,水不沸腾时才能加入。
4. 放入碱煮零件时,要关闭各进气开关,碱液处于平静状态时,才能吊装放入。吊装时挂勾要挂稳,吊篮放入时要平稳缓慢放入,防止碱液崩溅伤人。
5,工件煮好后,要将路进气开关关闭,让碱液平静后方能吊起。吊起后应在空中停留片刻,以便碱液滴尽,才能特工件放入热水槽中清洗。
6.按工艺规定定期清理碱煮槽内的砂子,杂物等和更换碱液,此时应将总开关关闭,让碱液冷却至一定温度后方可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