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形炉加热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随时掌握生产情况,不准离开岗位。随时检查,保持炉体各部位,天然气、空气、冷却水系统、仪表、风机等正常运行,有故障必须及时处理。
2、正常生产时,应经常调整烧咀和烟气阀门,保持炉内微正压。随时注意天然气压力,当压力下降时(低压低于200毫米水柱,中压低于0.3公斤),应酌情减少烧咀使用,并立即向调度室报告,联系增压,若继续下降,要立即采取停炉措施。
3、如鼓风机停电,应关闭烧咀处的天然气球阀和风阀,如此时天然气压力波动很大(低压低于350毫米水柱,中压低于0.3公斤以下)应停炉。待供电恢复,天然气压力正常后才重新点炉。
4、发现天然气管道烧咀漏气时,应立即通知天然气钳工处理,并挂上“严禁烟火”牌子,未处理好前无关人员不准靠近。
5、无关人员不得在加热炉走台、环形炉内环、天然气计量室等危险区域停留。
6、清扫炉顶、天然气管道及通风管道时,必须采取系安全带等措施,进入炉底、内环工作,必须二人以上。炉底照明保持良好,无关人员不许入内。
7、严禁出冷钢,严禁将有大裂头,皮尔格头未切尽和弯度过大的钢管装入再加热炉加热。
8、处理输送辊道必须停稳后方可进行。处理掉料时可适当降低炉门附近温度,避免碰伤、烫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