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应池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7日

一、启动前的检查和准备
        1、新装的搅拌器泵类和长时间停用后的设备再使用,更换电机和电机大修后再使用的情况,需要将电机电源线从继电器下端断开测量绝缘电阻,正常后方可继续以下操作。
        2、确保电机主断路器合闸,控制回路取电断路器和控制回路供电断路器已合闸。
        3、控制屏面板指示灯都没有报警和显示正常。
        4、水下搅拌器、泵保护器没有任何报警。
        5、确保电源没有缺相和电压在电机允许安全工作范围内。
        二、现场手动
        启动:1、将功能开关置于手动位置,控制面板上手动指示灯亮。
        2、按一下启动按钮,主接触器自动吸合,指示灯显示启动。
        3、观察搅拌器是否稳定运行,电机声音和震动情况是否正常。
        停机:按下停机按钮,主接触器自动断开,指示灯显示停止。
        三、现场PLC手动控制
        启动:1、在PLC触摸屏上用指头轻轻点击反应池图标,选中需要操作的设备,画面切换到需要操作的设备页,将拨动开关拨到现场位置,此时可能要求输入对应级别密码,正确后操作成功。
        2、用指头轻点设备图标将画面切换到启动画面。
        3、要操作的设备启动画面中连续/非连续拨动开关拨到非连续位置。
        4、将需要操作的设备启动画面中启动/停机拨动开关拨到启动位置,此时主接触器自动吸合,运行灯亮。
        5、观察设备是否稳定运行,电机声音和震动情况是否正常。
        停机:将需要操作的设备启动画面中启动/停机拨动开关拨到停机位置。主接触器自动断开,运行灯灭,停机结束。
        四、现场PLC自动控制
        启动:1、将控制屏面板上主屏上功能开关置于自动位置,此时启动程控程序。
        2、在PLC触摸屏上用指头轻点需要参与程控设备的图标,画面切换到需要操作的设备页,将拨动开关拨到现场位置,此时可能要求输入对应级别密码,正确后操作成功。
        3、要操作的设备启动画面中连续/非连续拨动开关拨到连续位置,此时PLC会根据程序自动启动设备。
        停机:1、设备可以根据程序自动停止。
        2、将需要操作的设备启动画面中启动/停机拨动开关拨到停机位置。主接触器自动断开,运行灯灭,停机结束。
        五、中控
        启动:1、在PLC触摸屏上用指头轻点反应池图标,画面切换到反应池页,将拨动开关拨到中控位置,此时可能要求输入对应级别密码,正确后操作成功。
        2、中控主机上用鼠标点击反应池图标将画面切换到反应池画面。
        3、要投入运行的设备图标,按下非连续按钮直到对应指示灯亮,再按启动按钮直到对应指示灯亮可以在中控室手动启动设备,或按下弹出窗口中连续按钮直到对应指使灯亮,此时PLC会根据程序自动启动在自动位置和处于连续状态的相应设备。
        停机:1、操作的设备可以根据程序自动停止。
        2、将需要操作的设备启动画面中启动/停机拨动开关拨到停机位置。主接触器自动断开,运行灯灭,停机结束。
        六、紧急停机
        在启动中或运行中巡视发现有危及设备安全的情况下,或设备检修中为确保维修安全情况下可以按下设备控制屏上紧急停机按钮。
         
                                                           2008年4月1日印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