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排气/三元催化清洗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1日

一、维修前检查
1、检查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点亮。
2、首先检查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是否有缺缸或断火现象、加速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响声。
3、三元催化器已经无法工作,或损坏(禁止进行三元催化清洗作业)
备注:发现以上问题均需要门店技术人员确定,此车适合进排气、三元催化清洗作业?得到技术人员可以作业答复,并且要求在涉及以上2种现象的车辆施工单上文字标注。(以上2种情进行清洗作业后产生风险由门店自行承担)
二、操作工艺规程
1.注意将清洗液(必须按照产品用量)加注到专用设备储罐后,按要求锁紧,并清理干净储液灌。
2.确认发动机在关闭状态,在作业车辆1米左右放置有效灭火器,接上尾气排放设备(或者在通风的环境中作业)将清洗灌用专用的挂钩,倒置挂在机盖上。
3.从进气支管上取下一段真空并连接到设备出液喷头上,并关闭设备的流量控制阀门。
4.反复检查管路,确认无误后,着车。
5.起动发动机2.0L以下排量发动机保持怠速,2.0L以上车辆保持1500转左右的转速运转,同时缓缓打开清洗设备流量控制阀门,流量以运转发动机有轻微抖动为最佳,如果发动机抖动严重必须马上调小流量,直到调整到最佳为止
6.进行进排气、三元催化清洗时长(根据产品说明执行),在作业过程中必须有人在车旁边进行守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清洗后拆卸清洗设备,恢复真空管到原来位置吧,等待发动机继续运行2-3分钟(在此期间观察发动机是否有异常)然后阶段性加大油门,直到排气管不再排出黑烟、青烟,恢复到正常尾气状态。
7.清洗完毕后,建议客户抵挡高速行驶2KM左右最佳。
三、常见问题及操作注意事项
1、清洗液完毕后等待发动机继续运行2-3分钟(在此期间观察发动机是否有异常)然后阶段性加大油门,直到排气管不再排出黑烟、青烟,恢复到正常尾气状态,是必须执行操作,如果清洗结束后马上关闭发动机会导致发动再次启动将非常难,甚至有损坏发动机的风险。
2、清洗时,需有人在旁不间断观察,车旁备有消防器材。
四、进排气/三元催化-检验规程
1. 检查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点亮。
2. 检查拆卸部位是否安装复位且连接可靠,没有漏气现象。
3. 发动机工作是否平稳,是否有不正常的抖动,排气管是否冒黑烟,怠速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转速波动应不大于正负30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