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装卸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装卸员应具有相应的装卸操作资格,在作业前必须了解瓶内气体的名称、性质和安全搬运注意事项,并备齐相应的工具,按规定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
2、气瓶的装卸作业,必须轻装轻卸,不准摔碰、撞击、重压、倒置。
3、不得手执气瓶安全阀,不得溜坡滚动、撞击、拖拉、摔落,不得抛掷或横倒地上滚动,搬运时不要把钢瓶角阀对准人身,以防万一。
4、放置气瓶的地面必须平整,只有当气瓶竖直放稳后方可松手脱身,以防气瓶摔倒酿成事故。
5、当沿地面水平短距离移动气瓶时,用两手抬起气瓶一端,使其倾斜,然后用一只手托住安全阀,另一只手推动壳体中央,滚动气瓶底边在地面上移动,严禁气瓶横放在地上滚动,最好把气瓶固定在搬运气瓶的两轮车上进行搬运。
6、装卸不同种类的气瓶,应根据不同的危险特性采取相应措施。如氧气瓶及专用工具严禁与油脂类接触,车上不得有残留的油脂,操作人员也绝不能穿戴沾有油脂或油污的工作服、手套,以免引起燃烧爆炸;对于装卸有燃烧爆炸危险性气体的机械工具,应有防止产生火花的措施。
7、严禁使用叉车、翻斗车或铲车搬运气瓶。
8、当客户指定的卸瓶地点存在不安全因素时,应礼貌地向客户指出,并要达到纠正的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