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渣钢回收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3日

1.上班前将劳动保护用品穿戴整齐,带好安全帽。
    2.需要吊车时,配合工要了解吊车的一般性能,并懂得安全起重知识。
        3.配合吊车作业时,要设专人指挥吊车,指挥信号要明确。
    4.吊车配合工要了解钢丝绳的承受能力,会估算钢坨的大约重量,以便合理使用钢丝绳,断丝超过10%禁止使用。
    5.装车时,钢索拴好后,确认不会脱扣,再指挥装车。配合工要躲在安全地带,以免勒起渣子飞出伤人。
    6.工作中禁止扎堆聊天。要集中精力注视被吊物的情况,防止飞渣断绳等情况发生时毫无精神准备。
    7.往大簸萁里装小块钢时,禁止在远处投掷,以免废钢挂住手套,偏离方向或钢渣飞溅伤人。
    8.吊大簸箕时,挂钩要挂正,挂牢,而且必须四角起吊,不准只挂住两个或三个角起吊,如果鼻子损坏,要等修好后再使用。
    9.两人以上抬废钢是时,要呼吸应答,但不许猛扔以免砸手,或废钢挂住手套,掉下来砸脚。
    10.在渣山的坡下作业时,首先对坡上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塌方危险的地方,人员不得进入,有可能滚下坨子的情况,首先要处理掉,以防滚落伤人。
    11.吊车配合工在开始工作前,必须明确互保对象,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保证安全生产。
    12.装大块钢坨时,不准蛮干,吊车不准超负荷汽车不准超载。
    13.有油电铲作业时,严禁在铲作业区捡废钢。
    14.翻热罐区域内严禁捡废钢作业。
    15.须铲配合时要在司机视线范围之内以防发生意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