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水工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岗位职责:
检查各处水系统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按各钢种条件进行水量调节,达到合理配水;密切观察铸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负责填写本岗位报表、记录。负责本岗位责任区域卫生。严格执行安全规程。
1、浇注前的准备:
1.1冷却水系统检查:
1.1.1二冷喷淋环、喷淋集管安装有无歪斜,是否对中,并及时调整,喷嘴有无堵塞,并及时处理。
1.1.2水系统管路阀门开闭调节是否灵活,有无漏水。
1.1.3各显示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1.1.4结晶器水、二冷水、设备冷却水的压力和流量是否达到工艺要求,过滤器工作是否正常。
1.1.5检查二冷自动配水系统工作情况,打开水系统所有阀门,检查供水是否正常。熟练掌握各种配水方式。
2、浇注操作
2.1开浇时依据铸坯断面和预设开浇拉速,结晶器冷却水量预调到140-160m3/h,待达到正常拉速时,将冷却水用量根据钢坯断面调整。待达到正常拉速时,将冷却水用量调到规定水量,冷却水压力应≥0.8MPa,进出水温度差<10℃。
2.2浇注过程中,为使铸坯均匀冷却,二冷各冷却配水量合理分配。
2.3根据浇注钢种,铸坯断面和拉速,选择二冷自动配水方式。
2.4浇注过程中,注意观察铸坯表面温度变化,随时调整二冷配水参数。
2.4.1保证铸坯矫直温度在900-1050℃。
2.4.2二冷室内铸坯表面温度的回升应<100℃/m。
2.4.3密切观察铸坯是否脱方、扭曲,及时调整,若无效应通知机长停止该流浇铸。
2.5浇注过程中,当某流拉速成为零时,必须将二冷水关死。
2.6二冷水突然中断,应立即通知平台停止浇铸。
2.7停水、开水前必须与相关单位协调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