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雾干燥塔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5日

  ⑤烘塔约15分钟时,关闭锥底清洗口和旋风料仓清洗口。

  ⑥烘塔约20分钟时,打开排风机风门,调塔内压力在180(×10Pa)左右。

  ⑦按高压泵操作规程启动高压泵,调频至12~15Hz,向喷头供水。调整高压泵频率,使排风温度稳定在设定温度值上。关闭旋风分离器至气流冷却风管的碟阀,打开除湿机碟阀,调塔内压力在10~20(×10Pa)之间。

  ⑧启动大塔旋风分离器排粉阀,启动塔底出粉阀,启动气流冷却系统出粉阀,启动气流冷却风机。※室温超过25℃时,按除湿机操作规程启动除湿机。

  (3)干燥

  ①当进风温度、排风温度稳定设定温度±2℃时,观察塔内壁为干燥状态,准备切换喷料。

  ②关闭蓄水罐排水阀,同时立即打开料液储罐放料阀,向高压泵供料。将气动振打开关旋至自动位置。

  ③调整高压泵频率,使排风温度稳定在设定值范围内,当排风温度基本稳定后,改为自动喷料。

  ④调节进风阀开度并观察塔内压力变化,控制塔内压力在0~-6×10Pa(0~-6毫米水柱)之间。

  ⑤喷雾干燥操作期间,应有专人负责控制柜的操作,观察并记录参数。

  (4)停机操作

  ①当料液储罐料液输送完毕后,应立即关闭料液储罐放料阀,同时打开蓄水罐排水阀向高压泵供水。

  ②关闭燃气热风炉。

  ③调节高压泵频率,控制排风温度在设定范围内,使进风温度降低10℃~30℃,停止喷水,迅速打开高压泵出口放净阀,并停止高压泵,同时立即将喷枪取出。

  ④ ※先关闭排风机,然后再关闭进风机。

  ⑤打开塔体观察门,将连锁钮旋至解除位置,启动排风机,将风门开至70%,对塔内壁进行清扫 (※注意:清扫时必须保持1个以上的观察门处于完全打开状态) ,并清扫风管、旋风分离器内、气流冷却系统内的残粉。

  ⑥清扫结束后关闭排风机,关闭排风机风门,停止排粉阀、气动振打和气流冷却系统。并将“联锁解除”钮旋至联锁位置。

  ⑦控制柜各设备断电,控制柜总电源断电。

  简单维护

  (1)生产时应定时对所有设备进行巡回检查,查看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2)生产时应随时检查仪表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应及时报修,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

  (3)定期检查各减速机润滑油的油位,油位过低应及时补充润滑油。

  (4)排风机及其进出风管应定期进行清洗。

  (5)各星形阀应定期检查其运转情况,如转动异常应及时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