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排岩厂清理料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1)进入料仓前应先通知安全员,值班长,中控操作人员,其中安全员和值班长必须到现场进行安全监督和指导。
2) 确认进仓清理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患有高血压、聋哑病、心脏病.血痛病、深度近视等疾病和其他不适宜清仓的人员,不得进仓清理或从事仓上监护工作。
3) 进入料仓清料时,清理人员进入料仓前应正确穿戴,穿戴安全鞋帽劳保用品佩带防尘口罩,系好安全带,准备好安全绳,;用安全绳将安全带拴牢在料仓外可靠的固定物上,并由监护人员拿住安全带的绳子。携带对讲机及必要的工器具;作业前先检查安全带、安全绳是否系牢可靠。仓内要有良好的照明,进仓维修必须使用36V以下的低压安全照明灯。
4) 进入料仓作业应有三人以上配合进行,料仓外必须要保证有一人进行安全监护,随时注意一期、二期皮带及周边环境;不得同时进入两人进行清料,仓内监护人必须系好安全带,随时准备放绳或收绳,如出现不适,应立即回到仓外。监护人员站立的位置必须要能看见进仓作业人员的动作,能听到仓内人员的喊话,仓外监护人员每3min与进仓清理人员联系一次,防止出现意外。
5)清理料仓时,仓上输送机及仓下给料机停止作业并断电,二期必须拉安全拉绳。清仓过程中需要卸料时,仓内清仓人员撤离作业地点或站在安全地点,待仓内散料卸净、仓下给料机停止作业后,方可继续清仓。禁止爆破清仓或破拱。进入料仓前要将料仓顶进料闸板关闭,电动阀断电,仓料位计断电,关闭料仓底下料出口闸板及其气源,并挂警示牌;在开启料仓下料装置外排料时,作业人员不应在仓内滞留,必须人员先上来后再开启下料装置工作;
6)在仓内清料作业时,严格执行从上向下清料的原则;
7) 如仓壁有600~700mm的陡坡积料,进仓前先将陡坡积料清除。
8)在料仓用铁棍敲打料仓时,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铁棍伤人。
9)清仓完毕,清仓负责人清点人员和工具,一切无误后,关闭仓口。电振内不能同时超两人。作业完成后应检查工具,严禁遗留工器具在料仓内,以免影响料仓正常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