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凿岩作业职业健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作业人员必须经过相关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应掌握本工种职业卫生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对产生的职业危害及卫生措施有基本了解。
2、操作人员在生产现场区域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服从管理,根据不同岗位正确佩戴和使用防尘口罩、耳塞等劳动防护用品。
3、巡回检查操作机械的运行情况,不得随意拆卸和检修机械,发现问题及时找专业人员修理。
4、凿岩作业应正确选择和使用凿岩机械,配备除尘装置,采取湿式作业法。在缺水或供水困难地区进行凿岩作业时,应设置捕尘装置,保证工作地点粉尘浓度满足国家卫生标准。对于任何挖方工程、竖井、土方工程、地下工程或隧道均须采取通风措施,保证所有工作场所有足够的通风,粉尘浓度不超过国家卫生标准。
5、各种机械和运输车辆的操作室和驾驶室应设置空调或风扇。同时,操作者应准备含盐饮料(含盐量为0.1%~0.2%)。
6、作业场所的噪声强度超过卫生标准时,应采用隔声、消声措施或缩短每个工作班的接触噪声时间。采取噪声控制措施后,其作业场所的噪声强度仍超过规定的卫生标准值时,应采取个体防护。
7、对生产现场经常性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现场中跑、冒、滴、漏现象,做到文明、清洁生产,降低职业危害。
8、作业人员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健康体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