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瓦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上下脚手架应走斜道,不准站在砖墙上做砌筑、划线(勒缝〉检查大角垂直度和清扫墙面等工作。
2砌砖使用的工具应放在稳妥的地方,斩砖应面向墙面,工作完毕将脚手板和砖墙的碎砖、灰清扫干净,防止掉落伤人。
3山墙砌完后应立即安装桁条或加临时支撑防止倒塌。
4起吊砌块的夹具要牢固,就位放稳后,方可松开夹具。
5在屋面坡度大于25度时,挂瓦必须使用移动板剃,板梯必须有牢固的挂 钩。没有外架子时檐口应搭设防护栏杆和防护立网。
6屋面上瓦应两坡同时进行,保持屋面受力均衡,瓦要放稳。屋面无望板时,应铺设通道,不准在桁条、瓦条上行走。
7使用脚手架前应与架子工共同检查,合格后方能投用。上下脚手架应走斜 道(或称马道)。在脚手架上下得用砖块作垫块垫平跳板。
8必须使用马道或提升塔垂直上料,禁止用扔掷的方法运砖。起吊砌块的夹具要牢固,就位放稳后方得松开夹具。
9在脚手架上不得集中堆放材料和工具,要考虑脚手架的承载能力。一般堆砖高度不得超过3层侧砖,宽度不超过两砖。
10高空作业严防触电或头碰其它物体。拆下的物料、砍碎的砖头、瓦片等不得随意乱掷乱扔,应堆放在安全之处,及时运到地面。工作完毕应将脚手板、 砖墙上碎砖、灰浆清扫干净,防止掉落伤人。
11地坑、地沟作业(如砌基础)前必须仔细检查,如有塌方危险或支撑不 牢时,应采取可靠安全措施后才能作业。坑口边缘不能堆码红砖及其它材料,也不得堆在操作人员上方的不稳固跳板上,以防止塌土或坠物伤人。
12地坑深度超过1.5米时,运送材料应使用框具或溜槽。
13不准站在砖墙上做砌砖、砍砖、划缝、行走以及检查大角垂直度和清扫墙面等工作。在未达到要求强度的墙上,不得置放灰槽、灰桶等物品以及坐卧作 息。
14砍砖应面向墙面。不准对着别人,面向外或直着身子砍砖。
15山墙砌完后应立即安装桁条或加临时支撑,防止倒塌。砌筑桃檐时,必须逐层砌筑。砌突出墙面300毫米以上桃檐时,应搭设伸出脚手架。
16屋面上瓦应两坡同时进行,保持屋面受力均衡。屋面坡度大于25度时, 挂瓦必须使用移动板梯。在石棉瓦上作业,应铺设脚手板等,不许直接站在石棉瓦上,以防止瓦碎坠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