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粉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6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
2、在操作之前必须检查操作环境是否符合要求,道路是否畅通,机具是否完好牢固,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是否齐全,以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施工。
3、墙身砌体高度超过地坪1.2米以上时,应搭设脚手架,一层以上或超过4米,采用脚手架必须支搭安全网,采用外脚手架应设防护栏杆和挡脚板后方可砌筑。
4、脚手架上堆料量不得超过3皮侧砖,同一块脚手板上不应超过2人。
5、不准站在墙顶上做划线,刮缝和清扫墙面或检查大角度垂直等工作。
6、不准用不稳固的工具或物体,在脚手板面垫高操作,更不准未经加固的情况下,在一层脚手架上随意再叠加一层,脚手板不允许有空头现象,不准用2*4料或钢模板作立人板。
7、砍砖时就面向内打,注意碎砖跳出伤人。
8、用起重机吊砖要用砖笼,吊砂浆的料斗不能装得过满,吊车回转范围内不得有人停留。
9、砖料运输车辆两车前后距离平道不小于2米,坡道上下不小天10米,装砖时要先取高处后取低处,防止倒塌伤人。
11、上班前,应对各种起重机械设备、绳索、夹具、临时脚手架和其他施工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特别是要检查夹具的有关零件是否灵活牢固。检查夹板磨损等情况,应及时修理,不应勉强使用。新夹具在使用前应认真验收,尺寸应准确。
12、在砌块、砌体上,不宜拉缆风绳,不宜吊挂重物,也不宜作其它施工临时设施,支撑的支撑点,如确定需要量,应采取有效措施。
13、遇到下列情况时,应停止吊装作业。
(1)、不能看清信号时。
(2)、起吊设备索具、夹具等有不安全因素没有排除时。
(3)、大雾或照明不明时。
14、活动架子应牢固,平稳,不稳定时人要下来。
15、使用人字梯拉绳必须牢固,并不得小在最上一层操作,不准站在梯子上移动。
16、高空作业时,应检查脚手架是否牢固,特别是在大风或下雨后作业。
17、对脚手板不牢固之处和跷头板等及是处理,要铺满足够宽度,以保证手推车运灰浆时的安全。
18、在架子上操作,工具和材料要放置稳当,不许随意乱扔。
19、有塔吊上料时,要有专人指挥,遇六级以上的大风时应暂停作业。
20、砂浆机应有专人操作维修、保养,电器设备应绝缘奶好并接地。
21、不准随意拆除、斩断脚手架软硬拉结,不准随意拆除脚手架的安全设施,如妨碍施工必须经施工负责人同意后,才能拆除妨碍部位。
22、在室内推运输小车时,特别是在索道中拐弯时要注意,小车把挤手,在推小车时不准倒退。
23、严禁从窗口向下随意抛掷东西。
24、井架吊篮起吊或放下时,必须关好井架安全门,头手不得伸入井架内,待篮停稳,方能进入吊篮内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