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摩擦系数检测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岗位安全职责

  1.1负责日常例行保养,对检测车进行检查、维修、调整、紧固,并做好记录。

  1.2严格按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实施作业。

  2、岗位任职条件

  2.1接受过良好专业安全技术及技能培训。

  2.2司机须经过驾照和试验两项培训方可开车进入现场进行试验。

  2.3持证上岗。

  3、上岗作业准备

  3.1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清楚其内容。

  3.2检查测试轮的轮胎气压应符合规定值(0.35Mpa),车胎应清洁,各部螺丝不松动,车辆行驶平顺。

  3.3随车水箱需加满清水,并检查测试轮两侧出水口有无堵塞。

  4、安全操作规程

  4.1现场开始测试前要对现场交通情况做充分了解,在检测路段须放置警示标志,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

  4.2测试车开始前将车停在测量起点前约300~500m处(司机不能关闭发动机),操作员打开总电源盒中的空气开关,打开气阀,下位机电源,连接好计算机,运行测试系统程序。选择左侧、右侧或双侧轮测试,检查水位。

  4.3准备就绪,将测试车向被测路段驶去,要求到达测试起点前恒速保持预定测试速度(即与标定时相同的测试速度,误差不超过±5km/h)。

  4.4到达测试起点时,操作员点击“开始”钮或按快捷键,计算机即开始采集数据,屏幕上显示测试速度和距离,同时输出SFC值及横向力系数图示图形。

  4.5当到达测试终点时,操作员按下停止键停止数据采集,提升测试轮;同时司机减速并靠边停车。

  4.6操作员按F4检查数据,然后退出数据采集程序。

  4.7试验结束后升轮就位,关闭下位机电源开关。将水箱内剩余的水放净,关闭水阀,将车送回车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