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挠度测量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岗位安全职责

  1.1负责日常例行保养,对仪器进行充电、擦拭保养,靶标例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1.2严格按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实施作业。

  2、岗位任职条件

  2.1接受过良好专业安全技术及技能培训。

  2.2持证上岗。

  3、上岗作业准备

  3.1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清楚其内容,包括:现场交通状况,环境状况,视距情况等对试验有影响的各种因素。

  3.2检查仪器运转情况,以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可靠。

  3.3将仪器和靶标分别架设在不同位置,检查靶标在仪器中的成像是否清晰,仪器检查无误后方可将设备带往工地进行试验。

  4、安全操作规程

  4.1检测人员到达检测现场后,要对现场情况先进行了解,决定采用何种方式安装0TTXH靶标进行试验。

  4.2试验前要对现场环境情况充分了解,选择合适的靶标安装位置,仪器主机视线方向。

  4.3靶标安装要牢固,必要时需在测试点位置粘贴铁板或装膨胀螺丝固定,靶标安装要与水平方向垂直。靶标为发光光源,后方不得有阳光,日光灯等光源体,若确实无法避免,则应对靶标后方进行遮挡。

  4.4待靶标安装完毕,将挠度仪主机面向靶标安置,注意调平水平。靶标和主机之间在试验过程中严禁有任何影响光线传播的障碍物的出现。

  4.5将主机与电脑连接,打开电脑上的操作软件,调整主机方向,并在主机目镜里找准靶标光源位置,将之与主机目镜里的双线十字标志中心对齐,关闭目镜盒,调整微调旋钮,直至电脑监视器里出现清晰靶标光源像为止。

  4.6打开标定程序,收取靶标光源基准点,完毕后打开靶标双光源,再次收集光源基准点,收集完成后仪器自动给出标定值,连续标定三次,取平均值为本次试验标定值并将其填入采集软件对应位置。

  4.7一切就绪后,靶标使用单光源,并将靶标调整至监视屏中心位置。点击开始进行数据采集,仪器会自动收集靶标初始位置。收集成功后开始测试,加载车辆或物体以匀速或设定分级载荷的形式通过试验桥面或梁体。试验过程中严禁有设定载荷体之外的载荷体通过试验部位。

  4.8待各个工况数据采集完成,点击右健系统自动保存数据,推出系统,收起主机及连接线,将靶标电源关闭并将靶标收起并擦拭干净。

  4.9清点挠度仪各个配件放回仓库。

  5、其他注意事项

  仪器和靶标为精密仪器,在运输和使用时要注意防震、防潮,现场使用时要注意防止太阳暴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