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与防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8日

 (1)隧道内的空气成份每月至少应取样一次进行分析,风速、含尘量每月至少检测一次。

  (2)隧道施工的通风应设专职人员管理。

  (3)无论通风机停止运转与否,严禁人员在风管的进出口附近停留。

  (4)通风机停止运转时,任何人员不得靠近通风软管行走和在软管旁边停留,不得将任何物品放在通风管或管口上。

  (5)全断面开挖时的风速应不小于0.15m/s,坑道内应不小于0.25m/s,亦不得大于6m/s.

  (6)长大隧道在凿岩和装碴工作面应做好下列防尘工作:

  1)、放炮前后必须进行喷雾与洒水。

  2)、出碴前应用水淋透碴堆和喷湿岩碴。

  3)、在压入式的出风口,宜设置喷雾器。

  4)、隧道较长,而又无辅助导坑时,宜采用混合式通风达不到要求,应采用人工风道或风墙的巷道式、管道式通风。

  5)、风道或风管与掌子面距离不得小于10米,若风管属易损物组成可在主炮时进行掩盖或移到安全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