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灰浆输送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8日

 (一)作业前的准备

  1、电动机部分,按通用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2、根据施工技术要求和场地情况布置管道。要注意尽量减少管道长度和弯管数量。

  3、输送管应有牢固的支撑,各接头应连接牢固,不得在管道上加压或悬挂重物。

  4、检查电路开关、传动保护装置、料斗滤网是否齐全可靠。

  5、检查各润滑点油量是否充足,必要时添加润滑油。

  6、打开放出阀,开启电机空转2~3min,检查各部件运转是否正常,旋转方向是否正确。

  7、检查各压力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8、作业前,应先用泵将浓石灰水或石灰膏送入管道进行润滑。

  (二)作业中的要求

  9、启动后,待运转正常后,始能向泵内放砂浆,灰浆泵需连续运转。短时间不用灰浆时,应打开回浆阀使灰浆在泵体内循环运行;如停机时间较长,应每隔3~5min泵送一次,使灰浆在管道内流动,以防凝结、阻塞。

  10、随时注意压力表指示,如超过规定压力时,应立即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11、应注意检查球阀、阀座和挤压管的磨损,如发现漏浆应停机检查修复或更换后,方可继续作业。

  12、因故障停机时,应打开泄浆泵压力未降到零时,不得拆卸空气室、压力安全阀和管道。

  13、在机械运转中,禁止进行任何调整与保养工作。

  (三)作业后的要求

  14、作业后,应及时清除残留灰浆,并对灰浆泵和管道进行全面清洗。

  15、清理场地周围环境。

  16、按保修规程的规定,进行例保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