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巴西足球俱乐部包机坠毁 71人遇难

作者:何珊 许雷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9日证实,一架客机28日晚在该国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后,搜救人员找到了6名幸存者。

  桑托斯在电视讲话中说:“搜救人员找到6名幸存者,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其中2人情况危急。”他说,现场情况和失事原因调查已经展开。

  安蒂奥基亚省警长威尔逊·帕尔多说,根据有关方面消息,找到更多生存者的希望渺茫。

  29日,正在事发地点搜救的哥伦比亚国家灾难风险控制中心负责人卡洛斯·马尔克斯证实,事发客机实际乘坐人数为77人,而不是事前登记的81人。

  麦德林的何塞·玛丽亚·科尔多瓦国际机场发布消息说,失事客机是从玻利维亚起飞,坠毁前曾向航空塔台报告电路故障。哥伦比亚民航局正在继续搜救,初步推测失事原因可能是燃油不足。

  安蒂奥基亚省救灾负责人帕罗迪对媒体说,失事客机属于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最初由巴西圣保罗出发,途中经停玻利维亚圣克鲁斯。

当

  飞机即将抵达目的地前失事

  飞机失事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晚。

  当时,这架载有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队员的飞机从玻利维亚起飞,原定于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市的何塞·玛丽亚·科尔多瓦国际机场。然而,飞机在飞行至距麦德林不远的拉塞哈市附近时与机场失去联系。

  麦德林是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原定于30日与该市的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争夺南美俱乐部杯的冠军。

  该飞机系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包机,飞机上载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其中乘客包括22名球员,28名球队技术及管理人员,22名媒体记者。

  据介绍,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本来预计周一早上就要到达,并在当地训练,但是因为行政作业问题,改从巴西圣保罗起飞后到玻利维亚换机。不过,也有巴西国内媒体报道称,俱乐部官员本想申请从巴西直飞麦德林,但巴西民航部门拒绝了这一申请。

  6名幸存者1人送医途中死亡

  飞机失事后,哥伦比亚方面立即赶往失事地点展开救援。

  据外媒照片显示,现场几十具遗体盖着床单,被放置在飞机残骸附近,数十名救援队员、警察、军方力量还在搜查飞机内的幸存人员。这架英国宇航146型飞机已分成两部分,只有机头和机翼部分可以被识别出来,机尾已完全被毁。

  由于飞机失事发生在夜间,加上当地突然下起大雨,给救援带来极大难度。因救援直升机等无法抵达失事地点,搜救队伍只能通过陆路前往。为此,哥伦比亚民航局在麦德林国际机场成立了统一指挥中心。

  目前,当地警察局已经确认,现场找到6名幸存者,但一人在送医途中死亡,其余乘客则全部遇难。据外媒报道,获救5人中包括3名足球队员、1名记者和1名机组人员。

  飞机失事前曾报告电路故障

  在救援的同时,针对飞机失事原因的调查也在展开。

  据麦德林所在省——安蒂奥基亚省的救灾负责人帕罗迪对媒体说,失事客机属于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是从玻利维亚起飞的。该航班曾于当地时间28日22时(北京时间29日11时)左右,向机场航空塔台发出警报,称飞机出现了电路故障。

  “航班当时汇报了有紧急情况,机场给了航班降落优先权,但是随后与飞机失去了联系。”帕罗迪说。

  据外媒报道,由哥伦比亚民航局局长阿尔弗雷多·博卡内格拉牵头的调查小组开始对此次坠机事故展开调查。

  此外,因失事飞机由英国宇航公司制造,该公司的航空事故调查部门也派出一队调查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调查。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失事飞机可能是燃油不足。不过这一说法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巴西总统宣布全国哀悼3天

  飞机失事后,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将为坠机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三天。他同时要求巴西外交部和民航机构尽一切努力,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协助。

  巴西总统府发表新闻公报说,特梅尔对空难悲剧的发生感到悲哀,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他说,政府将提供一切方式帮助家属抚平哀痛。他还要求民航机构马上组织包机,协助家属前往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副总裁伊万·托佐发表讲话,为球员与工作人员的不幸表示哀伤。他说:“沙佩科恩斯总是给人民带来欢乐……现在我们要承受这种痛苦。”

  托佐还表示,当初他差一点就随队前往哥伦比亚。他说,他并不为此感到幸运,而是要竭尽全力做好善后。据他介绍,悲痛不已的遇难者家属已经陆续赶到俱乐部,俱乐部已安排包机,以便经由圣保罗前往哥伦比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