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度航母维护时发生毒气泄漏事故 致两人丧生

作者:综合  来源:综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2日

据印度媒体6月10日援引一位海军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印度“维兰玛迪雅”号航空母舰当天下午发生毒气泄漏事件,造成一名印度海军军人和一名平民员工死亡,另有两人入院。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航母目前正在卡尔瓦尔的海军基地接受技术维护,毒气泄漏事故发生时,两名死者当时正在维修清洁设备。

  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报道称,另外两名吸入毒气的人员入院后情况稳定。目前,印度海军已经下令彻查此事。

  来自印度海军的消息证实,事发时间为10日下午5时左右,地点为印度南部的海军基地卡尔瓦尔。事件未对航母造成其他伤害。

  据悉,“维兰玛迪雅”号航母(前“戈尔什科夫苏联海军元帅”号)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进行了大规模改装后于2013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戈尔什科夫苏联海军元帅”号于1992年退役,并于2004年签署了专卖给印度的合同。

  美联社报道称,印度海军近年来屡屡陷入安全事故之困,2014年,时任印度海军司令D.K Joshi为一系列安全事件负责而辞职。2013年,印度海军俄制柴油电力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在孟买的一个海军船坞发生爆炸沉没,造成18名船员丧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